鲲鹏展翅自兹始,行管英才蓄势发——聊大行政管理欢迎您!

2021-07-11

鲲鹏展翅自兹始

行管英才蓄势发

聊大行政管理欢迎您

 

你是否从小立志做一名公务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或是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国家培育栋梁之材?

 

 

还是想驰骋商界,做一名公司高级白领?

 

如果你有这些梦想,

聊城大学政管学院有一门专业可以帮助你实现,

那就是行政管理专业!

风里雨里,

我们在行政管理专业等你!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鲁西、服务山东、面向全国,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需要,具有优良政治素养和思想道德素质,具备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学等方面知识和相关业务技能,拥有较强的管理、策划、经营、调研、组织、沟通和协调能力,富有时代精神、创新精神、担当精神、梦想精神,能够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管理工作以及科研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图片
核心课程
图片

 

 
 

开设主要课程包括政治学原理、管理学原理、行政学原理、社会学原理、经济学原理、逻辑学、比较政治学(双语)、当代中国政治制度、政治经济学、公共组织学、市政学、公共政策学、地方政府学、政府经济学、组织行为学、行政法学、公共关系学、中国政治思想史、西方政治思想史、当代西方政治制度、行政改革专题、公文写作、社会调查方法、电子政务、领导科学、中国管理思想与模式、行政案例分析、现代礼仪与口才实务技巧等。

 

 

 

 

 
师资力量
 
 

本专业拥有专职教师34名,其中教授7名、副教授6名、讲师21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8人。依托有聊城大学公共管理培训中心、山东省高等学校反腐倡廉理论教育基地、山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聊城市党员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基地、中国乡村研究院乡村人才与组织振兴研究中心等学科平台,以及政治学、管理学、公共政策学等学术研究团队。现有政管论坛、学术沙龙等多个学习和学术交流平台。在聊城市及其周边的政府部门、企业组织、社会团体等建有多处教学实习基地。

邹庆国,1971年3月出生,法学博士,现为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政治学博士后流动站研究人员。2008年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主要研究领域为执政党建设基本问题、政党与社会、地方党委领导制度科学化、基层党组织功能变迁。

主讲课程:公共行政学、政党与政治制度、战后国际关系史、全球化问题研究。

代表性研究成果:近年来,先后在《理论与改革》、《理论学刊》、《中国党政干部论坛》、《理论探索》、《理论导刊》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有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以及国内权威网站转载;出版学术著作三部:《中国共产党地方党委制的组织形态与运作机制研究》(人民出版社)、《党内民主研究》(青岛出版社,二人合作)、《中国大战略——高层决策焦点问题解读》(香港中华书局);主编《应对“网络问政”党政干部读本》、《最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规程方法与案例启示》等党务图书多部。

主要科研项目:主持国家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领导制度科学化问题研究”;主持第五十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地方党委会领导制度科学化问题研究”;作为课题组首位成员参与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建立保持党的先进性长效机制研究”。

李梅娟,女,1981年03月生,潍坊昌乐人。2006年3月毕业于同济大学政治学理论专业,获硕士学位。主要从事行政管理的教学与研究,讲授行政法学、社会学、行政礼仪、公共政策、专业英语等课程。参与多项省级和教育部教研及科研项目,2019年被评为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省级优秀辅导教师,在聊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高校教学创新大赛和黑龙江省社科成果评选等活动中均有获奖。

 

 

办学特色
 
 
 
 
 
 

本专业2004年开始招生,致力于打造品牌建设专业、塑造精品课程和培养一流学生。2012年入选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

自专业成立以来,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汇聚育人合力,注重育人实效,把协同培养贯穿专业教学全过程,构建了社会需求与培养目标的协同、培养目标与培养标准的协同、理论与实践教学协同、人才培养内部与外部协同等,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二是坚持做到“三个结合”,即管理学和政治学相结合、能力培养与实践实训相结合、个性化教育与职业技能教育相结合;突出“四种能力”的培养,即职业基础能力、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和实践能力。

 
 

 

 
 
办学成果
 

近年来,本专业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课题10项,出版《异体行政问责法制完善研究》等专著多部,在《中国行政管理》等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获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3项。教师在校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多人次获得良师益友、教学名师、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学生在“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获特等奖、一等奖多次,在湖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举办的夏令营活动中多次获得“优秀营员”称号。

 

                           师德标兵                                                                           教学名师

 

 
 

           优秀营员                 优秀毕业生

 

(获奖证明)

 

 

 

 

 
 
 
 
优秀学生展示
 

 

李宣志

 

男,汉族,中共党员,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人,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专业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党的建设。现任政管学院学生党支部社团党小组组长、班长、院研会理论部副部长、校研会实践部干事、聊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生宣讲团团长、央小青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队长、聊城大学大学生“挑战杯”系列竞赛宣讲团成员。

点解了解更多资料
李新华

男,中共党员,山东潍坊人,现为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共产党党史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科毕业于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本科期间,曾任聊城大学政管学院生卫部部长、班长、团支部副书记等职务,多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本科毕业时被评为聊城大学校级优秀毕业生。

邬云菲

 

邬云菲,中共党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7级9班班长,同时是季羡林学院荣誉生,已推免至东华大学。在学习上勤奋刻苦,成绩优异,获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英才奖学金和一等奖学金;在工作上认真负责,积极进取,获校级优秀团干部和共青团基层组织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获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同时积极探索科研,作为负责人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校级重点项目一项,以优秀结题并发表论文一篇。

个人感悟

“在聊大的这几年收获很多,也成长很快。不管是在学习、生活,亦或是十字路口的选择上,老师们都会耐心给我们指导和建议。老师关心我们的学业,时常督促我们规划人生方向,不断确立目标,使我们不断进步。课堂上老师不仅讲授专业知识,还经常与我们讨论时政新闻以及相关领域的问题,拓宽我们知识面。老师与我们的互动让我们在课堂上更有参与感,激发了我们对专业问题深入研究的兴趣,也培养我们用专业知识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大学是一个平台,感谢政管让我在锻炼中成长,感谢老师们的帮助让我不断进步和提高。历练终将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这是对年轻最好的祝福。希望大家一直都内心坚定,步履不停。祝愿政管越来越好。”

点击了解更多资料
陈立航 现就读于吉林大学

 

李德红 现就读于山东大学

 

 

 

聊城大学行政管理专业

优秀毕业生

 
 
 
 

王晓,全国人大常委会,一级主任科员

 

 
 
唐浩,选调生,东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科科长
 

 
 
岳宗军,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副主任
 

 

刘保祥,西部计划,昭苏县机关工委副书记

 

 
 
贾俊虎,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讲师
 

 

刘晨,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内500强企业),总经理工作部主管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继续深造考研,本专业历届毕业生考取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等名校,有些同学考取政府公务员、选调生,也可从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行政协理员或者是中外大中型企业前台秘书、行政主管、行政总监、总经理助理等工作,或在学校、科研部门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

 
 

 

 

 

 
学制学位
 

四年  管理学学士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招生处

邮政编码:252000

咨询热线:0635-8239405;0635-8239360;0635-8239361

本科招生网:https://admission.lcu.edu.cn

电子信箱:zsb@l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