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眼中的政管学院

作者:
2020-07-16    

 

学生眼中的政管学院

优秀考研学子寄语:

大家好!

我是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毕业生于杰,现就读于天津大学。

2015年我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坚定的踏入了聊大政管学院的大门,四年时光弹指一挥间,但聊大政管记忆将成为我生命中最为珍重的收藏:孟真湖畔教学小红楼、赏心悦目院门旁花坛、巍峨矗立的马克思像、宽敞明亮多功能教室、清风袭人的幽雅走廊等等,这都是我们政管学院的外在美,颜值担当,名副其实。

而其内在美更是令人频竖大拇指:学术过硬、和善可亲的老师们、优质高产的学术成果、首屈一指的考研升学率和就业率、各具特色的学生组织等等,气质满分,政管莫属。无论是政管学院的外在美还是内在美,都在我的青春记忆里勾勒出一道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都陪伴着我开启一个又一个人生新阶段,千言万语有尽时,而怀念政管无穷期!

所以,你还在犹豫什么?赶快加入我们吧,“学在聊大,奠基人生”,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期待你的到来!

大家好!

我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班的田源,现就读于兰州大学。作为一名毕业一年多的学姐,回忆起本科生活,内心无限怀念,在政管学院的读书生涯是一段非常难忘的回忆。

这里有知识渊博,和蔼可亲的老师们,他们为我的专业学习指引方向;有着全校最靓丽的教学楼“小红楼”,屹立于湖畔,或晨读或小憩,令人总是心旷神怡、回味无穷。作为聊大的文科大院,政管的考研率在全校文科专业首屈一指,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和纯朴的学风,每年都有很多毕业生拿着一张张名校的录取通知书从这里走向人生的下一个舞台,也有一批批学生走向讲台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

如今,身处另外一所高校开始全新的读书生活的我,仍然忘却不了政管的熏陶,感谢政管学院对我的培育,以及四年时光的馈赠。

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选择政管,加入政管的大家庭,开始一段丰富而精彩的大学之旅!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届考研学子

 

 

西部计划志愿者寄望:

别人家的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硬件设施完善,学习环境优美、舒适,老师授课专业不失幽默风趣。

别人家的学院学习氛围浓厚,早晚自习一天不落,课后自习室、图书馆就是你的家,大四毕业生那多年居高不下的考公考研率可不是开玩笑的。

别人家的学院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不只在体现专人专车各种车站接送刚刚入学的新生,在校老师时常的谈心谈话,毕业不到一年,学院老师陪同校领导千里迢迢来看望,带来的可不单是纪念品,还有学院对学生满满的关切和爱,毕业多年,学院安排了学生会的学弟学妹询问近况保持联系,更是彰显了别人家学院的人文情怀。

  别人家的学院还有很多帅气的小哥哥和漂亮的小姐姐。

  没错,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就是别人家的学院,你还在犹豫什么?

                               ——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郑明

 

关于青春,关于理想,这里的一切都让我难以忘怀。

非常荣幸我于2015年进入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习,政史楼上的朗朗书声、种类繁多的兴趣社团、独具特色的校园活动……构成了我大学四年的校园生活。我院一直专注于教学质量的提升,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创新,不断加强学科建设,积极向政管学子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勤工助学、就业指导、学业辅导,这为我的专业学习和校园生活提供了诸多便利;师德如水,政管教师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与其一直传递的终身学习理念,使我在志愿者工作期间仍对学习满怀热忱,不断用知识提升自己。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希望在这个夏天遇到同样拼搏向上的你,“学在聊大,奠基人生”,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欢迎你!                             

——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栗兴芸

 

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一个在我心中渐渐模糊而又越发清晰的地方,它随着毕业慢慢淡出了我的生活,虽然我离开了学院一段时间,但学院的模样在记忆中依旧像昨日一样清晰,对母校的思念随着时间越发深切。

我眼中的学院,她穿着红白相间的衣服,屹立在众多绿荫之中更显得磅礴峥嵘。在她的抚育下,我不断在知识的海洋中吮吸着,不断汲取成长的养分,逐渐提升自己;在良好的学院氛围下,我遇到了很多带有顽强拼搏精神的知己,领会到了自律与严格要求自己的快乐,感悟到到“学在聊大,奠基人生”的真正含义;在很多良师的帮助下,我光荣地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基层的实践中不断学习进步,为国家贡献力量。

我在这里度过了四年的美好时光,在我眼中,它是令人向往的学习圣地,这里的人、事、物都值得用心去品!

 

                         ——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周雪微

 

各专业学生代表寄言

行政管理专业:

    从2016届的高考生到现在的2020届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如今对行政管理专业越了解,也越热爱,自己也有了学习方向,期间离不开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帮助以及自己的努力。

    聊城大学行政管理专业于2004年招生,现已积累丰富的教学培养经验。行政管理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管理学、行政管理学、政治学、社会学概论、公文写作、公共政策分析、行政法学、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等。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中,我们学到多方面的基本理论,接受到分析与撰写社会调查报告、公文写作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提高了逻辑思维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等。

    学生的成功离不开老师的教育。课上,每一位老师都能够授认真细致课、态度认真负责,鼓励学生发言,激发兴趣。课下,老师又是我们的朋友,教给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除专业知识的学习,学校还组织了各类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增长经验,强化专业素养。

学习行政管理,使我更加关注公共政策,学会从专业视角关注社会热点。行政管理不再是刚接触时的那个有距离感的名词,它就在我身边,紧贴生活,让生活更加美好。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

                                         2016级9班何水

 

 

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

    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是一门涵盖政治学、经济学、哲学三门学科为一体的综合型学科,意在打破因学科孤立所带来的理论短视与思维局限。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始于英国牛津大学,现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其学科覆盖领域广。

    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主要是学习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等方面的基础性理论和基础性知识,根据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的理论和方法,结合实践要求,掌握相关实际工作需求的基本能力。

    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是涉及到整个社会发展和个人成长最重要的三个领域:哲学的核心关系到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形成和人类社会发展的思考;经济是整个社会发展的命脉和个人成长的重要基础;政治是处理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核心方面之一、也是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载体。

    通过对于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能够使我们获得良好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文化修养和身心素质教育以及专业技能,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自我全面可持续发展。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

                                        2016级7班王金标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聊城大学有四个国家特色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就是其中之一。2016年我很荣幸地被聊城大学录取,进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

    思政专业师资力量雄厚。诸位老师学识渊博、和蔼可亲、爱岗敬业。在上一堂课后,你会被老师幽默的讲课方式所吸引,由此不再觉得学习无趣。思政专业是师范类专业,学校为每一届大三的学子提供可以表现自己的舞台,每一个学子都有机会参加“华文杯”并且在大三下学期去支教。这都是锻炼自己与提升自己能力的有效途径。

    “光说不练假把式”,作为师范类专业学生,讲课这是基本的技能。我知道只有在不断实践锻炼中才会一点点趋向完美,幸运的是,我有众多锻炼自己的机会,如到临清市支教。在支教过程中,我才真在做到将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到了教师应有的基本素养,受益无穷。

    正是在一次次的实践锻炼中积累的经验,使我不断进步。总之,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你会有众多机会让自己成长进步,希望你们能够加入这个大家庭。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2016级1班薛静静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桃李芬芳浇筑杏坛花开,知行合一成就育才苗圃。”教师这个令人自豪的职业,承担着教育万千学子的重任,是我未来将要为之奉献一生的职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肩负着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的思想指南。

    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引导我们在实践中践行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理论精华,凸显出马克思主义的真知灼见,让我们更加坚定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就是将理论回归到社会实践中去,让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指引我们前进,既有人文学科的绵长底蕴,又有社会学科的丰富视野,给予我们人生的启迪。而我也在正确思想的带领下,明白了“心血育桃李,辛勤扶栋梁”的真切含义,体会到“身为师范,为人师表”的深刻意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2017级3班 于艳文

 

哲学专业:

    哲学是什么?它听起来像是虚无缥缈的空中楼阁,又或者是人们心中狭义的虚幻玄学,总之它有着神秘的色彩。但在步入大学之后,在经过这近三年的系统学习后,我改变了当初偏颇的观点,对哲学有了重新审视。

    哲学对我的人生态度、生活也有着深刻的影响。

    第一,知识储备。在马克思主义哲学史、西方哲学史、中国哲学史的课堂上,我们跟随历史的齿轮运转,哲学的广延使我们涉猎更多方面的知识。

    第二,逻辑思维。哲学的高度严谨与逻辑缜密,会对我们的逻辑思维产生深刻的影响。

    第三,人生态度。哲学锻炼了独立思考的能力,面对纷纭复杂的现象,我可以以严谨的态度思考事物的应然。这种态度深入骨血,变成了行为处事的作风。

    所以学习哲学不能只看它带给你多少外在的物质利益,最重要的是它给予人自身强大的精神力量。面对世间百态、众生百相,不会人云亦云,而是会有自己的思考,会有一颗透过现象触及本质的淡定理性的心。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专业                                                             2017级4班王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