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传记者情,绘就业梦”活动

作者:
2023-10-09    

  为宣传记者精神,增加同学们对记者群体的了解,11月11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205举办“传记者情,绘就业梦”活动。

  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中国记者节的相关知识,讲述记者精神,并播放著名记者穆青、王冰冰等人在各种场合的采访视频,展示记者工作的艰辛,表达对记者群体的关爱和敬佩。随后,负责人组织开展“我是记者”体验活动,对就业问题进行模拟记者采访。同学们在校园中进行采访,大多数的被采访者认为教师、医生是理想的职业。接着,负责人通过抓阄的方式选取上台分享感悟的同学,同学们上台分享自己未来的就业目标、方向和计划,并就记者行业互相交流自己的看法。国淑涵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感受到了记者工作的不易,特别是驻外记者还要克服不良环境问题,我要向他们致敬。”最后,陈秋月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她未来从事记者行业的决心,希望传承新闻工作者的优良传统,为社会事业发声。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记者这一职业的了解,体会到中国记者的责任与担当,有利于同学们学习记者身上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向奋斗在新闻一线的记者们表达敬意。

  (审核 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