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光影传情,美好就业”活动

作者:
2023-10-09    

  为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意识,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5月2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线上举办“光影传情,美好就业”思想成长活动。

  活动负责人统一发放链接,要求参与者们进行线上霍兰德职业测试,通过自我评估与预测,清楚明确地看到自己的长处与短处,规划未来职业生涯。随后,负责人组织参加活动的同学观看电影《毕业生生存指南》,了解全球就业形势,分析毕业生就业大体方向,认识提前对自我职业进行规划的重要性,了解社会的就业规则与竞争压力。同时,负责人在群聊中播放就业知识创意小短片,参与者在仔细观看之后根据短片内容撰写心得感悟,明确就业目标,各抒己见。王灵慧同学分享到:“要认清当前就业压力越来越大的问题,及时跟上时代变化,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断磨练自己,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活动最后,负责人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提前规划职业生涯,正确认识自身优缺点,更好地为自己的未来发展负责。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认识自己,明晰自身定位,还有助于同学们明确就业取向,树立正确价值观,保持良好的心态来更好的面对就业。

  (审核 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