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春风促就业,暖心助启航”活动

作者:
2023-10-09    

  为缓解当代大学生的就业压力,丰富大学生面试经验。3月26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于东校区6#c204举办“春风促就业,暖心助起航”思想成长活动。

  主持人向同学们讲述当今社会就业现状及趋势,让同学们了解到当今社会就业的基本情况,针对此情况,主持人通过讲述面试的事例让同学们掌握面试时的仪容仪表、礼貌等方面的技巧,通过播放简历制作视频让同学们学习简历制作流程以及关于简历外观设计、个人经历填写、页数控制等方面所需要注意的事项,从而使同学们加深就业认知,增强面试能力。随后,主持人组织同学们进行“面试案例分析”和“简历制作”小游戏,共同分析面试问题,总结经验教训并分享自己对制作简历的见解与看法,既让同学们学习到就业技巧,也放松了同学们面对就业压力的心情。在活动最后,主持人邀请同学分享自己的感悟,秦轩同学表示同学们要正确看待当今社会的就业竞争,及时了解社会政策,在大学期间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并积极的提高自己的职业素质和技能,增强自己就业竞争优势,获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明确自身定位,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和就业目标,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就业面试的能力,为未来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审核 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