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挑战杯训练营报告会”活动

作者:
2023-10-09    

  为加深对科创竞赛的认识,做好第十八届“挑战杯”优秀作品选拔培育工作,10月27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301举办“挑战青春模样,绽放梦想光芒”挑战杯训练营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邀请王雅荻进行宣讲,王雅荻曾参加过各类创新创业比赛,拥有丰富的经验。

  王雅荻向同学们介绍有关“挑战杯”系列比赛的相关知识,并分享自己的参赛经历,着重指出大学生参与“挑战杯”赛事对个人未来发展的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她围绕竞赛介绍、组队与选题、调研与作品、收获与感受四个模块对此次报告会展开详细讲解。在对“挑战杯”系列竞赛的介绍中,王雅荻从基本信息、竞赛类型、竞赛意义三个方面出发,通俗易懂地向同学们讲解,充分调动大家参赛的积极性。针对参赛组队与选题,王雅荻详细讲述论文选题的步骤、结构和正文部分需要注意的要点。随后,她指出调研报告既要考察调研分析的专业性,又要考察报告所提出对策建议的可行性,并切身分享其带领团队在河北走访村庄,采访河边老人,调查资料的过程。在收获与感受环节,王雅荻强调在平时学习中应该要提升学术素养,培养永不言弃的精神。同学们听完报告会后,都受益匪浅,争相向王雅荻提问如何精确查找文献资料等相关问题,王雅荻分享查找资料的网站和方法,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挑战杯”系列竞赛的认识,以实际行动贯彻了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的科创精神,对激励同学们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大赛起到了积极动员作用。

  (审核 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