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助力就业 奠基人生”就业指导活动

作者:薛静雯 高越
2022-11-15    

  

  为帮助学生了解就业政策,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好职业规划,政管学院于10月16日在东校区6#c106召开“助力就业,奠基人生”就业指导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硕士研究生陈欣作为报告人为同学们在就业方面进行指导交流。

  此次就业指导活动的主题围绕如何高质量就业,国考、省考、选调生知识以及如何备考三方面进行。陈欣建议,当代大学毕业生想实现高质量就业,需要在社会大环境中,扎实肯干,努力成才。陈欣还对当代大学生毕业后为什么几乎一半选择企业就职,毕业生为什么对事业编、公务员等职业有很大的吸引力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另外,陈欣还在各种工作招考方面给予详细解析。她提到,同学们要对不同的考试有所了解,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并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切忌无重点、病急乱投医,并指出在结构化考核中需要具备的素质和技巧。在选调生招考介绍中,陈欣着重强调了应届毕业生身份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应抓住机遇,努力探索。陈欣还根据考情分析了备考方向,给予同学们极大的鼓励与支持,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理解到就业政策的重要性,在当下应找准就业方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高质量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次就业指导活动的召开,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有利于同学们做出正确的就业选择,进一步提高了个人的就业竞争力,增加了同学们迎接未来职业生涯挑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