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开阔就业思想 指导职业规划”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活动

作者:张艺展 于兵 刘心洁
2022-11-15    

  

  

  12月15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301举办“开阔就业思想,指导职业规划”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活动。此次活动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张程锦博士进行讲解,学院部分大一学生参加活动。

  讲座中,张程锦围绕职业规划这一主题为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给予了同学们一定的意见和建议,使同学们对专业在未来发展方向中的优势与劣势有了一定的认知。本次讲座内容分为解释专业未来发展方向、探讨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分析大学生情感状况与解答同学们的疑难四个方面。张程锦重点强调了在考研过程中英语、高等数学等课程的重要性和预选考研专业、考研导师、考研院校的关键性。接着同学们以现场匿名问卷的方式,写下大学期间在学习、日常生活、人际关系中出现的困扰并向老师进行请教。张程锦幽默风趣地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交流氛围中更进一步地理解了自己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明确了相应的职业规划方向。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还有利于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自己,确定个人发展目标,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创新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