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西部计划线上云宣讲活动

作者:于兵 贾冰夷 李宪凤
2022-11-14    

  

  为进一步号召广大青年关注西部、支持西部、服务西部,鼓励更多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到建设西部的队伍中,4月10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503举办西部计划线上云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采用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主持人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聊城大学西部计划纪实片及西部地区宣传片,宣传片中展示了我国西部地区壮美的风景以及聊城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积极向上的风貌,展现了志愿者支援西部、服务西部的热情。本次活动邀请了2020级毕业生邓真和葛荣凯两位西部计划志愿者担任本次云宣讲活动的主讲人。邓真和葛荣凯以自身所服务的范围和工作内容展开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工作有了更直接、更详细的了解。邓真在直播中讲述了自己决定去西部历练以及服务基层的初衷,并介绍了自己在参与西部计划的过程中的工作内容以及从中所获得的感受,并从西藏的风土人情、日常生活、西部志愿者待遇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这让同学们对西部计划工作充满了憧憬和向往。葛荣凯通过PPT的形式,从西部计划本身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西部计划的招募流程、政策保障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于西部计划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于西部计划有了深刻的了解,更有利于同学们传承志愿者精神,让青春力量在西部地区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