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参赛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任鲁佳 李笃敏 程然
2022-11-14    

  为鼓励、引导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教学能力技能大赛,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的教学能力,4月14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实践就业部于6号教学楼C205举办“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参赛经验分享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21年“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获得者晋佳鑫分享比赛心得。晋佳鑫还曾代表学院研究生参加“华文杯”教学技能大赛,拥有十分丰富的大赛经验。在交流会上,他从赛前简介、前期准备、应赛期间以及赛后反思四个方面向同学们细致介绍了教学技能比赛的流程要求与参赛时间、常见问题与注意事项、参赛经验与心得体会等内容。晋佳鑫认为比赛比的不仅仅是专业技能、更是心态,以此鼓励各位同学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无论何时都要告诉自己“可以的”。同时,他还建议同学们一定要熟悉课本,平时多注意积累讲课素材、吸收优质的教学设计,在教学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姿态,做到声音洪亮、表情丰富。最后,晋佳鑫提醒同学们获奖并不是最终的目的,要将比赛视作提高自身教师技能的重要途径,不论结果好坏都要坦然接受,并且在比赛后要认真反思自身的不足、一点点进步。

  此次经验分享讲座的举办引导研究生有针对性地提高参赛水平、积极参加相关比赛,为研究生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审核员 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