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政管学院青鸟计划岗位计划一周快报(一)

作者:
2021-03-09    

  一、主办单位

  团省委等

  二、参加范围

  省市县三级团组织、152 所高校团委、省外高校“青鸟驿站”、 参加招聘的企业 HR、省内外大学生和青年人才三、时间安排

  2021年1月中旬至 2 月中下旬,重点用好春节、寒假有利时机。

  四、工作内容

  (一)精准挖掘一批岗位(1 月 11 日至 1 月 28 日) 

  省市县三级团委面向各级企事业单位征集 2 万+优质岗位, 包括人才岗、就业岗、创业岗和实习岗等四类,要求精准真实、 质量优先、保证数量、兼顾类别,要挖掘一定数量的地方标志性 企业高端岗位,于 22 日前完成单位报名、登录“青鸟计划”小 程序填报岗位信息等工作。团市委负责审核本地新征集岗位,并对已录入的存量岗位进 行严格筛选,不符合条件的岗位予以删除。团省委对市县征集的 岗位进行抽查,重点审核发布岗位的质量和数量。 

  (二)广泛对接一批人才(1 月 11 日至 1 月 28 日) 

  市县团委积极联络省内高校和本地在外知名高校学子,掌握 就业需求,组织返乡大学生、驻地高校学生参加云招聘活动。高 校团委加强与市县团组织的对接,畅通向学生精准推送岗位的渠 道,宣传推介云招聘活动。团省委通过省内 152 所高校、省外高 校“青鸟驿站”,发动省内外高校学子关注发布岗位、参加集中 活动,对市县团委对接高校和在外学子情况,以及高校团委向学 生精准有效推送岗位情况进行抽查。 

  (三)掀起一波宣传声势。(1 月 11 日至 2 月中下旬) 

  省市县团委与各级主流媒体、社会媒体加强合作,发挥团属 媒体矩阵作用,上下联动,有节奏、有计划的密集推介“青鸟计 划”就业服务季暨“青鸟计划 优选山东”2021 云招聘活动,做 好广而告之、预热宣传、成效展示。团省委宣传部牵头宣传工作, 并对各市团委组织宣传预热情况进行监测统计。

  (四)办好一场标志活动。(1 月 28 日) 

  团省委设主会场、16 市和部分县区设分会场,相关企业和 高校参加驻地分会场活动。组织发布岗位的企事业单位以线上渠 道对咨询、应聘学子和人才进行集中答疑、面试。全省联动、同 步直播。议程安排: 

  1.省直部门等发布人才岗、就业岗、创业岗和实习岗四类优 质岗位; 

  2.发布市县“青年驿站”; 

  3.校地签约; 

  4.省领导宣布启动;

  5.市县分会场全天进行网上面试洽谈,主会场观摩调度各地 进度。鼓励各市县“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切以增强招聘工作 实效为导向,创新云招聘形式,与媒体、企业、高校、专业招聘 机构加强合作,避免枯燥介绍岗位、简单走过场。 

  (五)开展一轮人才服务(1 月 28 日至寒假结束) 

  各级团组织按照分众化的要求,加强对有意向返乡发展的学 子和青年人才联系服务,及时了解需求,主动与地方相关职能部 门对接,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问题。市县团委利用好寒假、春节, 积极开展实习实践、返家乡看家乡感知交流活动,走访当地拟选 调学生、人才、青年企业家。

  五、其他事项

  市县和高校团委要把开展“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青鸟 计划 优选山东”2021 云招聘活动作为一季度工作的重中之重抓 紧抓实,团省委办公室将强化督查督办,对工作积极主动、成效 显著的市县、高校团委“一票肯定”,向同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 寄发喜报,对工作消极应付、没有实效的坚决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