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网络直播新热潮 浅谈你我新看法”征文活动

作者:李梦丽 王宇涵 刘青
2023-12-09    

  

  深入了解大学生对网络直播的看法,引导其正确对待网络直播,12月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卧龙广场举办“网络直播新热潮,浅谈你我新看法”社会实践活动。

  负责人王梦涵以网络直播的发展趋势为切入点引出本次活动,向参与者讲解网络直播的现状、发展前景及呈现的问题,分享网络直播的优点、缺点和网络直播给大学生带来的影响等,增加参与者对网络直播的了解和认识,提醒其正确地看待网络直播。王梦涵讲解本次调查活动的要求和书写调查报告的形式,鼓励参与者积极寻找校内同学填写调查问卷,收集报告所需要的相关信息。在调查过程中,参与者采用发放调查问卷、随机访谈的形式收集校内同学对网络直播看法和建议,被访者张体政表示网络直播作为一种新兴的娱乐和信息传播形式,具有很多优点和潜力,但也存在一些不好问题,大家应该理性对待网络直播,保护好自己的安全。负责人要求参与者总结分析问卷数据和结果,撰写调查报告,并将访问照片和报告传入活动交流群中。活动参与者张琳表示,通过此次调查活动,了解到网络直播提供的便利和乐趣,但过度沉迷网络直播则会影响到自己的学业和社交生活,因此需要合理控制使用时间,正确进行内容选择。

  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加了参与者对网络直播的认识,引导其正确了解网络直播行业的魅力与挑战,同时有利于帮助参与者正确运用网络进行娱乐和学习,共同助力打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直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