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致敬榜样 续写荣光”思想成长活动

作者:潘浩杰 张体政 朱倩倩
2023-12-09    

  

  为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同学们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12月7日,我院于东校区6#C204举办“致敬榜样,续写荣光”思想成长活动,我院部分学生参与。

  主讲人孙源源从“怎么正确看待榜样”、“榜样的作用”以及“如何成为榜样”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孙源源开篇点明榜样的作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当看到榜样成功时,会受到鼓舞,是一种激发自我潜能动力。孙源源讲述在遇到困难或挫折时,从榜样的经历中汲取经验与智慧,从而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是学习榜样的重要方法。通过“你划我猜”小游戏,孙源源介绍伟人们的事迹,讲述毛泽东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周恩来从小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以及张桂梅带领深山女孩走出大山的例子,引导同学们学习和理解榜样的作用以及意义。孙源源采用击鼓传花的方式,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身边的榜样事例。潘浩杰分享身边勤劳的环卫工人就是大家最好的榜样,值得大家去学习。活动最后,孙源源进行总结,无论是在家庭、学校还是在职场,我们都应该努力成为他人的榜样,用实际行动去感染和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前进。参与者王锦悦表示,榜样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它可以激励我们勇往直前,不断超越自我。

  本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榜样的重要性,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向榜样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树立正确的三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