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莫让按键 成为暗箭”主题活动

作者:曹缘 王锦悦 刘青
2023-12-08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网络暴力的危害,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2月7日,我院于东校区6#C205举办“莫让按键,成为暗箭”主题讲座。

  活动主讲人雷璇璇播放有关网络暴力的视频引出本次活动,结合典型的网络暴力案例,向参与者介绍网络暴力的定义、产生的原因及其应对方法等相关知识,让参与者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网络暴力的危害,提高其应对网络暴力的能力。主讲人将网络法治安全教育融入本次宣讲中,引导参与者学习在面对网络暴力时,怎样合理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利益,如何在虚拟世界中更好地保护自己。随后,主讲人播放预防网络暴力的宣传片,向参与者展示网络暴力对受害者的身心危害,提醒大家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提高网络言行合法性的辨别能力,养成文明上网的好习惯,坚决不参与网络暴力行为。参与者张晗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深入地认识到网络暴力的危害和应对策略,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文明上网的重要性,今后在网络使用的过程中会保护好自己,同时遵守网络规则,不做网络暴力的实施者。主讲人倡导参与者文明上网,并积极参与到网络环境的保护中,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

  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网络法治观念,提升网络道德意识,在网络世界中既能保护自己,也尊重他人,呼吁参与者抵制网络暴力,共同维护一个健康、和谐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