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健康入冬 预防先行”思想成长活动

作者:郭冉 王宇涵 刘青
2023-12-06    

  

  为提高大学生对传染病预防的重视,提升其对健康的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4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206举办"健康入冬,预防先行"思想成长活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负责人安亚楠以热点话题“传染病”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什么是传染病、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和危害以及预防传染病的措施,其中特别提到勤洗手、戴口罩、避免聚集等有效的预防传染病手段,让参与者进一步了解传染病的相关知识,认识到预防传染病的重要性。随后,安亚楠组织参与者进行“你说我补充”和“预防成语告诉你”小游戏,让参与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传染病的知识,加深其对预防传染病知识的印象。在交流互动环节,负责人鼓励参与者积极讨论,分享自己的预防经验和活动感悟,参与者孟庆慧表示,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自己对预防传染病的认识,学习到相关的预防方法,有助于提高自己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安亚楠呼吁参与者积极改变不良习惯,提升自我体质,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以健康的体魄和快乐的心情对抗传染病。

  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参与者更加全面地了解传染病的危害,更加深入地理解健康的意义和价值,同时有助于参与者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并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注重预防传染病,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

(审核 于进)

(审核 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