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一花一树都是景 环保绿色童心行”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李林晖 王宇涵 王锦悦
2023-12-06    

  

  为引导儿童树立环保意识,培养绿色低碳、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12月4日,我院于聊城市东昌府区王口社区金色摇篮婴幼园开展“一花一木皆是景,环保绿色童心行”主题教育活动,我院部分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主持人李林晖对活动进行简要概述,利用卡通形象对环保知识进行讲解,引导参与者树立环保责任意识,鼓励小朋友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厉行节约。王乐言以视频、游戏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及废物利用资源教育,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小朋友们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养成循环利用的好习惯。李林晖播放联合国公益动画短片《绿》,用代表生命的绿色,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坚定参与者保护地球、珍爱环境的信念。短片播放结束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绘制绿色环保美术作品,孩子们充分发挥创造能力,运用白纸彩笔,描绘出各自心中美好的地球。金色摇篮婴幼园院长穆新表示,本次实践活动,能够激起孩子们对生态环境的兴趣和探索欲望,树立正确的环保观念,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爱护环境的种子。参与者史展表示,在陪伴小朋友学习公益知识的同时,提高大学生志愿者解决问题能力,增强社会实践意识。

  此次活动的举办,传播了绿色生态理念,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将垃圾分类知识内化于心,废物利用习惯外化于行,在未来成长中传播生态理念,进一步感受大自然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