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美好观影 你我同行”观影活动

作者:耿嘉昊 王锦悦 刘青
2023-12-04    

  

  为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12月3日,我院于东校区6#C205举办“美好观影,你我同行”观影活动,我院部分同学参加。

  主讲人耿嘉昊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重点战役和英雄人物,其中着重讲述长津湖水门桥的战场上,志愿军英勇无畏、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最终取得战役胜利的片段,让参与者对影片情节有基本的了解。随后播放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参与者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体悟战士们的视死如归与赤胆忠心,感受志愿军的伟大奉献精神,让参与者在观影中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与伟大。观影结束后,主讲人鼓励参与者积极交流,互相分享观影感悟,参与者张家旭表示,我们当代青年应学习志愿军的顽强拼搏精神,不轻言放弃,在将来的学习与生活中歌颂青春,砥砺奋斗。主讲人希望借此次活动能激发参与者对革命先烈和人民军队的尊敬,时刻铭记历史,并将红色记忆和家国情怀代代相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抗美援朝战争的认识,使同学们从电影的小人物中体会中国志愿军勇毅奋进、不懈奋斗的精神,牢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当今时代的美好生活,以先烈为榜样,在弘扬革命传统、传承革命精神与赓续精神血脉中笃行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