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规范摆放车辆 共创文明校园”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张体政 刘青 巩旭彬
2023-12-03    

  

  为营造整洁、规范、文明的校园环境,同时调动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12月3日,我院于东校区卧龙广场举办“规范摆放车辆,共创文明校园”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负责人介绍当前校园车辆停放现状,提到随着自行车数量的增多,校园里随处可见车辆乱摆乱放、阻碍交通道路的现象,严重影响校园风貌。负责人带领参与者考察车辆停放区域的实际情况,并将其划分为五个小组对停放的车辆进行整理和归位,确保车辆停放有序,不影响道路通行和校园美观。参与者逐一检查车辆,按照“规范停放、摆放有序、朝向一致”的原则进行整理,保证该区域内所有车辆都按照规定的位置和方向停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车辆摆放变得井然有序。同时,参与者对现场发现的不文明停车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向违规停车的同学解释文明停车的重要性,引导其将车辆停放在指定的停车区域。摆放结束后,负责人发放校园骑行安全调查问卷,初步了解参与者对校园交通安全问题的看法和认识,并总结安全骑行和文明摆放车辆的重要性。参与者金敏才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充分体会到维护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今后将继续保持规范停车的好习惯,坚持做文明的骑行者、停放者和宣传者,为创造更加整齐有序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的举办,有效改善了校园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劳动观念,共同成为校园安全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