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书写时代华章”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张体政 刘青 齐永怡
2023-12-01    

  

  为弘扬和传承红色文化,帮助学生深刻领悟红色精神,11月30日,我院于东校区6#C205举办“赓续红色血脉,书写时代华章”主题宣讲活动。

  主讲人刘辰飞以陈望道先生“蘸墨吃粽”的历史故事引出本次活动主题,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和伟大贡献。主讲人按照时间顺序,结合相关视频讲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工人运动的发展等重要历史进程及相关人物事迹,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内涵。在讲解红军长征的过程中,主讲人鼓励参与者分享长征的相关战役和故事,参与者姜春雨讲述湘江战役的背景及过程,向大家讲述红军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让参与者更加了解伟大的长征精神。在交流互动环节,刘辰飞以看图猜事件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回顾宣讲内容,增强互动效果,同时邀请参与者积极分享自己的活动感想,参与者郑志祥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建党精神,铭记历史,砥砺奋进,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续写新时代华章。主讲人总结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发扬建党精神,保持勇敢无畏的人生态度并付诸行动奋力前行。

  此次活动的举办,加深了参与者对百年党史的认识和对红色精神内涵的理解,有助于引导参与者更好地了解和传承红色文化,提升参与者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