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春无几何 莫当冲动鬼”主题活动

作者:张体政 刘青 曹缘
2023-11-30    

  

  为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并掌握控制冲动的重要性,促进其健康成长,11月29日,我院于东校区6#C206举办“青春无几何,莫当冲动鬼”主题讲座。

  本次活动以促进身心健康发展为宗旨,以提高自我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为目标展开。主持人雷璇璇从生理、情感、社交和精神四个方面分别讲解什么是青春冲动、青春冲动的具体表现等内容,让参与者进一步认识青春期的冲动,深入了解青春冲动的具体内涵。主讲人通过生动案例的讲解,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冲动行为对个人和社会的危害,带领参与者从典型的案例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找到正确面对和处理青春冲动的方法。主持人播放以校园暴力为主题的视频,视频讲述青春期冲动带来的不良后果影响,让参与者明白一时冲动毁终生的道理,领悟到拒绝青春冲动的意义。在交流分享环节,参与者纷纷讲述自己对于“青春莫冲动”的理解和感悟,从不同的角度描述冲动的危害,以及分享如何用理智和宽容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种种矛盾。参与者王梦涵表示,青春无小事,要正确对待和处理青春冲动问题,避免冲动悲剧的发生。主持人总结到,作为青年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成长发展,克服青春冲动的问题,迎接美好的未来。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参与者深入了解了冲动行为的危害性,学会了如何应对冲突,同时本次活动有利于引导参与者更加珍爱生命、拒绝冲突暴力,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