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建设美丽校园 打造消费天堂”思想成长活动

作者:张体政 刘青 王方正
2023-11-29    

  

  为提高大学生理性消费、安全消费意识,引导其树立正确健康的消费观念,11月27日,我院于东校区6#C204举办“建设美丽校园,打造消费天堂”思想成长活动。

  活动主讲人张琳从消费者的权利展开详细的讲述,围绕维权案例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消费与维权方面的知识,引导参与者科学消费、依法维权。主讲人结合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3∙15”标志的意义、消费相关法律法规、维护合法权益的方式等相关题目,以知识竞答的形式吸引同学们增进对消费与权益相关知识的了解。主讲人结合有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讲解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和维权方法。随后,参与者就消费安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展开讨论,提出自己的问题和看法,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消费过程中会提高警惕,运用合理合法的方法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参与者张润文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大大提高自己的法律维权意识,学会在日常消费中如何合理保护自己合法权益不受损害,今后会更好的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的举办,提升了参与者对消费和维权相关知识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参与者的消费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利于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助力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