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传承民族气节 弘扬烈士精神”主题活动

作者:孙藤维 王宇涵 朱倩倩
2023-11-29    

  

  为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27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205举办“传承民族气节,弘扬烈士精神”主题活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部分学生参与。  

  主持人孙藤维以PPT的形式介绍烈士的英勇事迹,引导同学们深入感受革命烈士英勇无畏和舍生忘死的精神。通过播放有关烈士英勇事迹的视频,例如在抗美援朝中发生的长津湖战役,战士们面对极寒的天气以及武器补给更胜一筹的敌人,坚持战斗至生命的最后一刻,带领同学们学习革命烈士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意志品质。同时,邀请同学们讲述自己了解的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感受革命历程的艰辛,表达对烈士的缅怀和敬意。在谈到如何弘扬烈士精神时,参与者赵紫月表示,可以编排以烈士的英勇事迹为主题的文艺节目,通过歌曲、舞蹈、戏剧等形式,表达对烈士的敬仰和怀念。活动最后 孙藤维为同学们讲述烈士精神在当代的理解和意义,鼓励同学们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发扬革命光荣传统,继承先烈的遗志 传承民族气节和伟大精神,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参与者张琳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勇担历史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沿着先烈开创的民族复兴大道奋勇前进”。

  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深入地学习了烈士精神,而且从英烈的事迹与精神中,汲取奋发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

(审核 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