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打破信息壁垒 实现数据共享”思想成长活动

作者:张体政 刘青 张润文
2023-11-28    

  

  为让大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自我兴趣爱好,提高其合理利用网络信息的能力,11月26日,我院于东校区6#C205举办“打破信息壁垒,实现数据共享”思想成长活动。

  活动主持人张琳从什么是信息差、大学生职业规划 、考公考研热三个方面展开本次活动,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大学生的网络信息浏览现状,让参与者了解到信息差给大家带来的不便。主持人让参与者回想身边有关信息壁垒的现象,仔细思考信息差对日常生活的影响,并对如何打破信息壁垒提出自己的看法与建议,鼓励参与者多看优质信息,利用各种渠道完善自己的信息网,更好地打破信息差,应对信息壁垒。在交流互动环节,主持人同参与者讨论考公考研热的现象,大家积极提出自己的看法,参与者孙悦表示,考研考公并不是适合每个人的选择,每个人的职业路径和发展规划都需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和职业兴趣作出决策,而不是盲目跟风,选择一条不适合自己的路。主持人采用知识问答的方式提问,加强参与者对信息传播途径及传播方式的认识。参与者王方正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己对未来的规划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学会打破信息差,完善信息网,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行合理规划。

  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同学们全方位地认识自我,提高同学们的信息辨别能力和判断能力,更好了解社会和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发展变化,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