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第一届“哲学月”系列活动闭幕式

作者:牟津蒲 孙雯钰
2021-12-19    

  

  12月16日,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聊城大学第一届“哲学月”闭幕式于大学生服务中心青年之家举办,本次活动也邀请了唐明贵院长、孟伟老师、赵磊老师、李政老师、王双彪老师和陈辉老师亲临现场。

  日升月栖间,第一届“哲学月”也悄然走向了尾声,历经一个月时间的哲学月系列活动以多元的方式让我们感悟到了哲学无穷的魅力:君子慎独莫自欺让我们明白人生是一场修行,要时时警惕个体的内心;大咖讲座带我们跨越历史,感悟对“自得之学的澄明:对王阳明龙场悟道核心问题”的探讨;横渠先生张载所创关学的有关讲解让我们对关中理学有了深入的理解,更让同学们的哲学思维得到了锤炼;观影活动以更生动的形式传递哲学知识。

  

  本次的哲学月闭幕式,分为回顾历程、领导致辞、颁发证书等环节。首先,主持人言辞真挚恳切,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这一个月的哲学旅程,也让同学们在感慨中明白:变化的是活动的形式,不变的是哲学与知识的魅力。其次,领导们的致辞交疏吐诚,不禁使同学们对聊大哲学未来的不断发展充满希冀。唐院长诚挚的话语也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哲学学习注入了极大动力和兴趣。聚光灯凝集的舞台上,激昂的话语酿造起温热的气氛,台下的双双眼瞳里是不舍和盼望镀上的晶莹。最后,在现场温暖不舍的氛围中,本期哲学月活动圆满结束。

  这持续一个月的哲学之旅,在潜移默化中锻炼了学子们的表达与推理能力,有助于同学们对所有固有传统概念保持一种批判性的态度,激发同学们的求索与思考能力,促使同学们从大视角,大格局,追问问题的本质和基础。期盼在未来的求索之路上,能一直接受哲学学术的熏陶,希望聊城大学哲学专业也能愈来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