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一届“哲学月”系列活动开幕式

作者:
2021-11-19    

  

  11月1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一届“哲学月”系列活动开幕式于东校区6#C302举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唐明贵、哲学系全体教师以及聊城大学哲学研究会负责人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陈辉博士担任主讲人。

  

  开幕式上唐明贵表示,200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次开展 “世界哲学日”系列活动,其目的是鼓励世界各国共享哲学研究成果;2004年,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将该活动引入中国,该活动主要以哲学讲座、学术论文征稿、哲学辩论赛、观看哲学经典影片等形式举办。为了形成良好的哲学研究风气,增强校园科研氛围,提升学生哲学素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正式启动第一届“哲学月”系列活动。唐明贵指出,哲学离我们并不遥远,实际上哲学就在我们身边,希望老师与同学们积极参与,共同讨论,相互分享。之后陈辉讲到,本次活动要以学生为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互助。针对当前教育教学的整体形势,要开创具有特色的哲学科研教学模式,加强校系联动,扎实开展哲学研究工作。同时老师们要以第二课堂的形式与大一哲学系新生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为同学们提供更全面的指导与支持。哲学研究会负责人和老师进行深度沟通,对哲学月系列活动的工作部署达成共识。

  

  此次开幕式旨在推进哲学月系列活动的进行,广泛汇聚学院发展资源,培养更多的哲学爱好者,从而实现亦师亦友、共学共进的良好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