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管学院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宣讲活动

作者:高越 贾双
2021-09-26    

  

  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为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深度融入教育改革发展、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大局而颁发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增强2021级新生对“第二课堂成绩单”的深刻理解,9月24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运营部于东校区6#C106举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宣讲活动,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宣讲会上,学生会第二课堂成绩单运营部部长潘昊担任宣讲人就“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解指出:作为“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载体,“到梦空间”是一款以帮助大学生规划道路、加入学生社团部落等为主要功能的大学生校园软件,强调出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活动,严格落实要求,切忌形式主义。在补充说明中,潘昊深入介绍到活动的分类及相关要求,指出同学们要认真规划自身的发展路线,在制度的指引下全面均衡发展。除此之外,潘昊还亲自操作“到梦”,将“到梦”使用过程投放展现给同学们,给予同学们更直观的感受与体会。经过宣讲人的细致讲解和实际操作,同学们更加明确“到梦空间”的使用方法,纷纷表示会利用好“到梦空间”,将其作为自身培养自主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宣讲活动的召开,不仅向同学们展现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立的必然性与必要性,解答消除了同学们的疑惑与忧虑,也让同学们对第二课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日后各班级、学院活动的开办和推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