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管学院一行五人到西安高校交流考察

作者:仲伟通
2021-07-31    

  7月26日至27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唐明贵及学院教师蔡连捷、赵磊、贾俊虎、仲伟通一行五人到访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进一步深化我院与西安三所高校相关院所的交流合作,促进我院与三所高校相关院所在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升学就业、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项目落地。

  

      7月26日下午,我院一行五人到访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座谈会上,我院唐院长重点围绕学院发展历史、专业建设、学生考研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李黎明院长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尤其对我院哲学专业发展情况、本科生培养质量等方面表示了肯定,并介绍了其人文学院学科建设、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教师教学科研的情况。之后,双方就如何输送本科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如何激发中青年教师科研潜力、如何推进新文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7月27日上午,我院一行五人到访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座谈会上,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谢阳举副所长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和招生的情况。我院唐院长主要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哲学系发展及学生考研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接着,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宋玉波、李友广两位老师结合自己指导的几名我院输送的优秀学生的状况,充分肯定了我院本科毕业生能力突出、勤奋好学、扎实肯干的优秀品质。最后,双方表示将在哲学专业长期联系、优秀本科生源输送、中青年老师交流、人才(博士)引进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7月27日下午,我院一行五人到访西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座谈会上,西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侯学华院长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院发展历史、本科专业设置、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审批介绍了其学院概况。唐院长重点介绍了我院专业发展状况,尤其是政经哲、行政管理两个本科专业建设以及今年新增公共管理(MPA)专业硕士点的相关情况。随后,双方教师围绕教学科研、学生考研就业、培养方案设计、专业课程开设、班级管理、专业招生宣传和生源质量、办公条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会议最后,双方表示在之后将深化各方面合作,共同推动学院进一步发展。

  通过本次交流考察,进一步拓宽了我院输送优秀学子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渠道,加强了我院与国内著名大学的深度联系,提升了我校和我院在全国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