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生讲师团赴龙山社区开展党史宣讲

作者:
2021-07-31    

  

       近日,“红色宣讲,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龙山社区宣讲活动在红旗小学会议室举办。龙山社区党委书记丁普、副书记刘延润、支部党员、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党员、社区公益岗等公职人员参加。聊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讲师团副团长杨术访担任主讲人。 

  

       杨术访以“群星璀璨:百年党史中的先锋人物”为主题,从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三个时期进行讲解,以各大历史事件为切入点,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进行宣讲,分别讲述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建立至今的党史故事,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明确的思路。其中,杨术访以在建设时期中倡导恢复高考和在改革时期中发表南方谈话等事件为例,讲述了邓小平同志为祖国和人民所作出的卓越贡献,让在场党员充分认识到了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先进的思想。

  

      报告会结束后,社区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交流学习了解了党的百年光辉和卓越贡献,坚定了理想信念,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并表示日后一定以先锋党员为榜样,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此次党史宣讲活动有利于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热情,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社区内单位共驻共建。同时突出了青年大学生的社会担当,加深了讲师团与社区相关部门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校地共建“青年讲党史”项目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