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

作者:朱晓涵 刘心洁
2021-07-17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校党史学习教育重中之重。为了引导广大党员、教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7月15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302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扩大)参加,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明辉主持会议。

  会上,明辉带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文,阐述了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在学习过程中明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旗帜鲜明地阐述了“一个主题”,豪迈作出了“四个庄严宣告”,高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了“九个必须”的重大要求,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号召,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展现人民领袖的担当和人民情怀。学习完毕,政管学院副院长刘子平和副处级组织员陈新作重点发言。刘子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浓浓的人民情怀,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望,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内容丰富、视野开阔。陈新联系自身实际畅谈心得体会:一是深刻认识到我们党改革开放以来创造的伟大成就,二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各项事业建设的根本保证,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深刻认识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四是自我革命是我党充满生机活力的强大法宝,五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习实效。

  明辉作会后总结,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和实际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