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凡教授指导哲学一流专业建设

作者:
2021-06-16    




  为更好推进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政管学院哲学系特邀请东北大学哲学系主任、国务院哲学学科评议组专家成员陈凡教授来院指导哲学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2021年6月10日,陈凡教授与哲学系教师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哲学系主任刘晋主持,哲学系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晋老师首先对陈凡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哲学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情况。陈凡教授对哲学专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与肯定,并深入阐述了其一二三四五的专业建设理念,分别是一个学科带头人、内外两种资源、三个以上学科研究方向、四项基本原则以及五位一体建设思路。陈凡教授还根据聊城大学哲学专业的办学特点分析了一二三四五建设理念的实施方法,并对哲学专业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陈凡教授的发言对哲学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哲学专业将抓住省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机遇期,深化学科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推进跨界融合的新文科改革,切实提升哲学专业的办学水平。会上,哲学系教师还就社科项目申报的相关问题与陈凡教授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616092742

微信图片_2021061609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