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丹青点纸 素手染香”汉字听写比赛

作者:李玉璇 宋宜轩
2021-10-18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汉字的了解,提高同学们汉字书写能力,10月16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301举办“丹青点纸,素手染香”汉字听写比赛。

  横平竖直写字,方方正正做人。汉字不仅是一种信息符号和交流工具,还蕴含了五千年中国文化。此次汉字听写大赛共分为“音译推字”、“缺文少词”与观看《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三个环节,主要采用笔试答题的形式进行。活动开始,第一环节“音译推字”,同学们根据主持人发音及解释正确书写汉字,在书写过程中,同学们时而自信落笔、时而低头沉思,一撇一捺都体现着汉字的韵味与内涵。在“缺文少词”环节,同学们根据上下文提示正确书写空缺汉字。比赛结束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中国汉字听写大会》,通过观看视频中专家对汉字的讲解与参赛人员的书写,同学们进一步感受汉字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审美意蕴,最后,主持人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在比赛中同学们提笔忘字、缺横少点、偏旁颠倒等现象并不少见,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能够重视汉字,更好地正确书写、使用汉字。

  此次“丹青点纸,素手染香”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自主认真学习汉字的意识,还对培养同学们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起到了积极作用,激发同学们深入学习汉字的兴趣。

                                                                                                                                                                                                                                                               (审核 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