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山河无恙 家国永念”革命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杨继正 李晨
2021-10-28    

  

  铭记长征胜利85周年,聆听历史,阔步新征程。为引导同学们铭记长征精神,致敬革命先烈,10月27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A204举办“山河无恙,家国永念”革命精神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同学们讲解长征中许多英烈事迹,将红军战士英勇无畏精神展现在同学们眼前,同学们深深感受到红军战士救国救民的崇高信念,在长征中不怕死、不怕苦的牺牲精神,团结一致、互助友爱的奉献精神。其中红军长征的片段拨动了观影同学们的心弦,李珞璇表示,重温这段历史,让现今既没有经历过战火洗礼也没有体验过艰苦生活的后辈,通过革命先辈的故事仿佛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更加懂得了先辈们的艰辛革命道路。随着纪录片中的国歌响起,同学们皆肃穆注视,共同缅怀先烈。活动最后,在主持人的倡议下,同学们一起宣誓表示作为中国的青少年,要珍惜先烈的革命成果,努力学习本领,争取早日为社会主义添砖加瓦,不负前辈嘱托,不负先烈期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真切感受到革命时期国家的艰难与革命烈士的英勇精神,庄严的宣誓词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历史国家观念,崇尚英雄楷模,传承红色血脉,真正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