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楷模人物 树良好学风”思想成长活动

作者:李国庆 国雅馨 聂萌
2023-12-07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12月6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204举办“学楷模人物,树良好学风”思想成长活动。

  活动负责人高可欣先介绍活动目的,在PPT中展示现在我们面临的学风问题,例如不懂得如何合理利用自己的自控力提高学习效率。同时,高可欣举出楷模人物的正面案例,江梦南凭借自己的坚持和毅力最终获得了与正常人一样的说话能力,又举出为祖国默默无闻奉献的钱七虎院士,号召同学们学习他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李国庆将同学们分成三组进行以楷模人物为主题的猜想小游戏,每个小组成员通过描述卡片上的楷模人物来指出与自己不同的一方。通过这个小游戏,同学们对楷模人物有进一步的了解,能更进一步学习楷模人物身上的良好品质。孙悦在PPT中讲解其他各地青年通过对楷模人物的学习而取得成功的案例,同时呼吁同学们注重良好学风的建立,培养永不放弃的精神。参与者孙博亚表示,此次学风建设活动中对楷模人物的学习,在接下来的生活与学习中要求同学们注意良好习惯的培养,做到每一件小事都坚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

  本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明白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一个良好的学风不仅能够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成果,还能够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水平,形成良好的个人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