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九届“挑战杯”院内选拔赛

作者:王悦 郭建丽 聂萌
2023-12-02    

 

    为增加同学们对于“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认识,提高参赛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11月26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c#205举办第十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活动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于进担任评委。

  活动主持人刘斯曼讲述本次院内选拔赛开展的意义,并介绍参与本次选拔赛的两个队伍“千里队”和“一切皆有可能队”,两个队伍按照抽签决定顺序依次进行答辩,答辩结束后,评委于进对两个队伍的参赛作品做出中肯的评价,答辩选手也对评委老师关于项目调研、项目理念、项目书撰写等问题进行答辩。于进对两个队伍的整体表现进行总结评价,指出了两个队伍的缺点和不足,并基于两个队伍的实际情况给出合理的建议,鼓励两个队伍要敢于发现问题的“痛点”和“难点”,并积极解决问题,改善不足,提高参赛作品的质量。刘斯曼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邀请现场观众发表对本次活动的感想和收获,参赛同学戴鹏程表示,该活动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能力的机会,帮助我们明确创作目的和创新方向,而且能够锻炼身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认识,同时帮助参赛选手提高了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