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启迪星火 科创分享”科创故事分享会活动

作者:赵新悦 郭建丽 聂萌
2023-12-01    

 

    为增加同学们对“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11月30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301举办“启迪星火,科创分享”科创故事分享会活动。 

  活动负责人赵新悦宣读开场词,简要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并对宣讲嘉宾王雅荻进行简单介绍。王雅荻从个人介绍、竞赛经验、感悟与体验三个方面介绍科技创新的相关知识和经验。王雅荻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问,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在王雅荻分享完科创故事后,赵新悦从大赛介绍、参赛分组、参赛资格、大赛安排和奖项设置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赵新悦用视频为同学们展现往届“挑战杯”竞赛的精彩瞬间,让同学们感受科技创新所带来的魅力,从而提高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游戏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成语接龙小游戏,增强团队合作精神,也提升了语言表达能力和反应速度。活动参与者王悦表示,通过王雅荻分享的科创故事、经验和对“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介绍,使同学们对挑战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激励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而且有利于营造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的良好校园氛围,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