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热血铸军魂”国防教育活动

作者:赵子豪 国雅馨 聂萌
2023-12-01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热爱国防的政治热情,推动国防教育深入开展,11月30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三楼国防教育角开展“热血铸军魂”国防教育活动。

  负责人晁玉秀组织同学们集合后,带领大家前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防教育角,通过讲授、提问等方式为同学们讲解现代化国防军事教育的特点和当代国防的发展历程。接着,晁玉秀列举各种生动的例子为同学们讲解现代国防军队的发展历程以及当代国防教育的特点,让同学们理解国防军队建设的意义,深刻感悟国防军事教育与军队建设的重要性。其中,赵子豪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需要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和国防技能,自觉履行国防义务,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长为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临近结束,晁玉秀作出总结,青少年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能够坚定同学们对我国现代国防建设的信心,更能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凝聚爱国力量,增强自信心和责任感,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