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提高反诈意识 共筑美好未来”思想成长活动

作者:田锦程 国雅馨 聂萌
2023-11-30    

  

  为提高大学生反诈骗意识,丰富自身反诈知识储备,11月29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204举办“提高反诈意识,共筑美好未来”思想成长活动。

  活动负责人田锦程通过介绍诈骗的含义和常见诈骗手段,让同学们对诈骗有一定的了解,并组织同学们交流身边或者网络上的诈骗案例,让同学们知道诈骗离我们很近,应当提高反诈骗意识。随后田锦程详细介绍各种诈骗手段,如假冒国家工作人员、冒充亲友、虚假中奖信息、网络钓鱼等,让同学们知道诈骗手段的多样,同时,同学们积极讨论受骗的原因和应对措施,例如不轻信陌生电话、短信,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不随意点击陌生的链接、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等。田锦程播放反诈骗视频,让同学们增强警戒意识的同时感受到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日益猖獗对家庭的伤害。田锦程组织同学发表对如何防范和警惕诈骗的看法并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活动参与者李安琪讲述自己遭遇诈骗的经历,以自己为反例呼吁同学们要深入地了解反诈骗,遇事多思考多去查证,切记不要轻信他人的谗言,以此维护自己的财产与人身安全。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参与者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提高反诈骗意识的重要性,使同学们了解诈骗、警戒诈骗、远离诈骗,同时也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让同学们更清晰地知道诈骗方式的层出不穷,丰富自身反诈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