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施之以爱 报之以恩”思想成长活动

作者:王悦 郭建丽 聂萌
2023-11-29    

  

  为让同学们领悟感恩的意义,将感恩贯彻到日常生活中,11月2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204举办“施之以爱,报之以恩”思想成长活动。

  活动负责人王悦介绍感恩的历史起源,表示感恩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之一,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社会行为。参与者通过观看一则关于感恩的小品,加深对感恩精神的领悟。随后,王悦从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朋友三个方面对感恩展开介绍,向参与者展示父母的伟大付出、老师的辛勤教诲、朋友的互帮互助对我们的重要意义,让同学们在文字故事中理解感恩的内涵,在观看视频中增强对践行感恩的理解。活动期间,王悦向大家分享了几首关于感恩的古诗词,让大家深刻体会传统诗词中感恩的意义,同时通过“动画表情猜成语”和“你画我猜”小游戏,活跃现场氛围,增强现场同学的参与感,培养同学们的感恩意识。王悦呼吁同学们要积极践行感恩,促进社会和谐,提高社会道德水平,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活动参与者赵彩云表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感恩是人世间永恒的美德,也是做人的起码修养,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构建美好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感恩作为中华传统美德的重大意义,增强学生感恩生活、感恩他人的意识,同时引导同学们更加自觉地把感恩落实到日常生活中,用感恩的心看待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