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博爱无声 手语传情”思想成长活动

作者:赵新悦 国雅馨 聂萌
2023-11-28    

 

    为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聋哑人的交流方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1月27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204举办“博爱无声,手语传情”思想成长活动。

  活动负责人赵新悦介绍手语的来源及发展演变,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让同学们对手语有了大致了解。接下来,赵新悦着重从手语的变体、基本表达形式和社会意义三方面进行介绍,让同学们对手语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随后,赵新悦通过播放生活中用手语与聋哑人交流的视频,提高同学们对聋哑人的关心程度,让同学们更能体会到手语背后所蕴含的重要价值和意义。活动期间,赵新悦组织同学们学习一些歌词的手语表达,让同学们对手语不只停留在认识阶段,还对手语的使用有了更深层的理解。此外,赵新悦还让同学们参加到“你划我猜”游戏中,不仅有助于提高团队合作和协作的能力,培养同学间的包容和理解力,拉近同学间的距离,还能活跃同学们的思维,加深对手语的认识。活动参与者高文硕表示,手语不仅是聋哑人之间的交流方式,它还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记忆词汇和语法规则。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聋哑人的困境和特殊需要,增进了对聋哑人的理解和尊重,还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手语的魅力,促进手语文化的传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