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绽放青春 一起向未来”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作者:王宇涵 朱倩倩 黄仁驰
2023-11-25    

  

  为解决同学们的情绪问题,提高同学们人际交往能力,11月2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301举办“绽放青春,一起向未来”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特邀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副主任高群担任主讲人。

  主讲人高群以“学跳鸭子舞”引出本次活动,带领同学们学习鸭子舞,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激发同学们的活动兴趣,营造良好的开场氛围。高群介绍情绪的含义和作用,邀请同学们演绎情绪的外化表现,通过付成豪等同学对生气这一情绪的不同表演,引导同学们认识情绪的表现形式,要求同学们正确看待情绪,不要被情绪左右。高群从恋人、朋友等角度详细介绍人际关系,介绍不同交往方法,同学们从中认识到交往技巧的重要性。在“一分钟最多可以拍几次手”小游戏环节,高群带领同学们发现自我的潜力,鼓励同学们全面分析自我、正确认识自己。在认识自己的过程中也要认识他人,认清他人与自己的差异,尊重理解他人,为未来的人际交往打下基础。参与者高文硕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自己正确认识到情绪的作用,情绪问题得到舒缓,学到许多与人交往的技巧,能更好地处理今后的人际关系,正确进行人际交往。

  此次活动的举办,同学们的身心得到放松,有利于解开同学们的情绪心结,从而正确认识自己与他人,在人际交往中提高个人交往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学习和生活中。

(审核 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