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观看《榜样6》专题节目

作者:薛静雯 宋宜轩
2021-12-09    

  为响应学校党史教育工作,12月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于东校区6#C106组织全体学生党员收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榜样6》专题节目。

  

  《榜样6》是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推出的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主要围绕“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两方面,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祁发宝、延·巴特尔等八位榜样的感人事迹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榜样6》中,无论是“英雄团长”祁发宝,还是屯垦戍边的魏德友,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锤炼党性修养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责任担当的实际行动,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鲜血和生命成就今天的辉煌。深刻展示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思想境界,为在场党员树榜样、明志向。观看过程中,党员们认真学习思考,不时地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收获和感悟。经过100分钟的观看,八位榜样的感人事迹极大地鼓舞了在场党员,党员们纷纷表示,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各位党员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了理想信念,展现了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推动了我院党史教育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