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宪朝

作者:
2019-08-28    

 

魏宪朝,男,1961年10月生,山东莘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聊城大学第六届教学名师,“百人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世界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会理事,山东省国际政治与国际共运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世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运动研究基地研究员,山东省中外社会主义比较研究基地执行专家,山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

主持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2项、教育厅社科项目1项;主持完成《21世纪初我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以聊城大学为例》省级教改项目1项;获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奖2项。在《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理论前沿》《社会科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州学刊》《探索》《理论与改革》《党史研究教学》《北京党史研究》《国史研究参阅资料》《中国社会科学报》10多种学术报刊上发表60多篇具有影响的学术论文,著有:《理论与实践: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和《中国农村基层民主建设研究——“乡政村治”民主的考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