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省赛中获得一等奖

作者:
2021-05-25    

  5月16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等共同举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省赛·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于聊城大学西校区实验楼举办。我院于此次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大赛自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多次组织“挑战杯”训练营和专题宣讲培训会,并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指导,着力提升项目质量。此次比赛由教师延玥带队,于长雷、陈彤、葛晓颖、王安迪、王春华和孙皎等同学参加。在延玥的指导下,团队成员通力协作,深入思考研讨,以最佳的状态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冷静应对比赛。为响应国家发展运河文化的号召,推动公民对运河文化的认同、自觉地保护与传承,团队制作“从文化自知、文化认同到文化自信:大运河聊城段沿线六地居民的运河文化观调研报告”,在竞赛中披荆斩棘,获得省赛一等奖。团队成员针对村落文化提出建议,提议采取差异化的措施以提升当地居民对村落运河文化的了解,建立起文化自知,文化自觉,继而树立文化自信,把大运河文化这一人类文化史上的瑰宝传承发展下去。

  通过参加此次“挑战杯”赛事,大运河文化再度得到了广泛关注,也增强了大学生对社会问题的了解,有利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合作能力,从而进一步构建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