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赴支教点看望实习支教学生

作者:刘琳琳
2021-03-23    

  2021年上半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134名思政专业师范生参加了实习支教,其中98名师范生(含4名公费师范生)集中在临清进行实习支教。为进一步了解我院实习支教学生的工作、学习与生活情况, 3月19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成两个“2018级思政专业师范生实习支教慰问指导工作组”前往临清各实习支教地点慰问指导我院学生。

  第一工作组由院长唐明贵任组长,副处级组织员陈新、实习指导教师陈化成和高庆涛任组员,先后赴烟店镇中学、潘庄镇中学、八岔路镇丕介中学和八岔路镇联校、唐园镇自忠中学和唐元镇联校看望和指导了我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学生。临清市教体局领导徐广山、王培东同志陪同。

  

  

  

  每到一处实习支教点,学院领导都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细致询问同学们的工作、学习与生活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支教大学生的教室、宿舍、餐厅,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与支教点相关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各位支教大学生向领导们汇报了自己在支教学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大家一致表示要珍惜这次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好好锻炼教学技能,为实习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二工作组由学院副院长刘子平任组长,学院办公室主任蔡连捷、实习支教指导教师邹庆国和刘琳琳为组员,先后走访了康庄镇和金郝庄镇13个小学,跟实习支教的25名同学进行了耐心交流,叮嘱学生要认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履行好教师职责,确保人身安全。同时,要注意把握角色,既是教师又是学生,既要工作好又要学习好,在锻炼自己教学能力的同时也不忘制定学习计划,为考取研究生和参加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做准备;学院领导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用水安全,争取做到“人走气闭、人走电关”,不能有一丝疏忽大意。

  

  

  各实习支教学校为了解除学生在生活方面的后顾之忧,竭尽全力提供各种便利。其中金郝庄镇任官屯小学非常用心地为三名学生每人配备了一辆自行车,解决了学生的出行问题。其他小学也为学生提供了大米、面粉、面条、方便面等日用食材。

  最后,学院领导对实习支教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坚守初心,热爱教育,扎根基层,汲取经验,为将来真正走上教育之路打好坚实基础。今后,学院仍将持续关注实习支教学生的动态,确保实习支教工作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