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政管学院举办“职场飞扬 逐梦未来”就业讲座

作者:袁凌云 单晓雨
2020-11-26    

为加强大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明确就业目标,提高大家就业技能,同时使同学们充分认识自我,树立竞争性的择业观,做好就业决策及就业准备,11月25日,我院于东校区6#c301开展“职场飞扬,逐梦未来”中公教育就业讲座活动。

中公教育主讲人谭婷婷以目前大四学生的心理问题为主题展开讲座,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现状。本次讲座从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学这三部分进行讲解。谭婷婷在“为天地立心”这一部分中用饼状图的形式向同学们清晰地分析了目前就业形势和就业流向,并从就业方向展示了各项证书的必要性,使同学们充分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在“为生民立命”中,谭婷婷以时间为路线,介绍了国考、选调生、统考、山东“三支一扶”考试等公职以及校园金融银行招聘、教资、国企招聘考试、农商行招聘考试等就业活动。同学们积极表现出对招聘考试中的面试的兴趣。在“为往圣继绝学”中,谭婷婷讲解了有关面试的礼仪、技巧等,并就其内容提问相关问题,同学们积极参与,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在讲座最后,谭婷婷着重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的相关问题,分析了考研与直接就业的利与弊,同学们也明白了大学期间要有明确的人生方向和目标,不断提升自我,为未来赢得更多选择的机会。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丰富了同学们的就业方面的技能,更加促使同学们注重实践能力与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同时,此次活动还使同学们认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提前规划人生方向,创造有意义的人生。(审核 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