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政管学院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

作者:黄悦 单晓雨
2020-11-20    

为加强对同学们的求职指导,帮助同学们掌握制作求职简历的技巧,增强同学们就业创业意识,提高同学们职场竞争力。11月19日,我院于东校区6#C106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由好未来集团学而思网校济南分校鲁西地区招聘负责人高月主讲,我院辅导员朱晓涵带领2020级部分同学参与此次活动。活动伊始,朱晓涵结合当下就业难的实际情况明确指出了简历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以及掌握求职简历制作技巧的现实意义。紧接着,高月就如何打造HR心仪的简历展开讲解,系统详细地介绍了简历制作的技巧。对于同学们在简历制作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困惑,例如有关简历页数、标题格式以及照片的选择等,高月引导同学们积极讨论并做出了精彩解答。随后,高月具体深入地总结了撰写一份夺人眼球的简历的要求,她指出简历内容要追求详尽而简洁,应在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践经历、求职意向等方面展开分析,从而做到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活动最后,朱晓涵高度肯定此次活动对帮助同学们学习就业创业知识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同学们广泛学习职业技能,提升自身竞争力。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于简历的重视程度,帮助同学们掌握制作求职简历的技巧,而且加深了同学们对就业创业的认识,对于同学们在以后求职之路具有重要帮助。(审核 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