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政管学院学生在“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单晓雨
2020-11-16    

2020年11月15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6地市、47所学校、73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有56名选手参加了政治学科一等奖的角逐。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与健康,今年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省级决赛分为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和答辩三个环节,线上进行。固定题目模拟上课提前录制视频,提交系统;随机题目模拟上课和答辩环节均在线上抽题、现场展示,现场录制视频,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由评审专家线下评审。

  我院由李梅娟、陈兆芬、杜静、何梦茹、朱玉超、孙静六位老师组建起校内指导教师队伍,聘请校外指导老师,选派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王婷、杨智卿两位同学参加初高中两个学段政治学科推荐组的比赛;省教育厅抽取选手中,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靳晓倩、许铭洳同学顺利通过预赛,参加初高中两个学段抽取组政治学科的决赛。在比赛过程中,我院参赛选手以巧妙的教学设计、精美的PPT、精彩的讲解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展现了政管学子的优秀学识和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许铭洳获得一等奖,王婷获得二等奖;杨智卿、靳晓倩获得三等奖,何梦茹老师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奖。

省教育厅组织16市教育局和招聘意向单位于11月16日对大赛获奖选手开展专场招聘会,在此次招聘会上,王婷和许铭洳分别顺利签约邹城市实验中学、聊城市第一实验学校。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是省教育厅主办的一项高水平赛事,旨在进一步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全面提升师范类高校学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增强其就业竞争力,推进教师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的赛事自6月份启动,历时5个月,学校和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各位指导教师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技能等方面给予学生认真细致的指导,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帮助其发挥出最高水平。回顾比赛历程,四位决赛参赛选手均表示,经过此次比赛,无论是个人综合素质,还是课堂驾驭能力,与以往相比,有了长足的进步,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