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秦正为教授参加海外当代中国会议做主题发言

作者:
2020-11-10    

 

        11月2日,第四届海外当代中国研究圆桌会议在济南召开,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秦正为受邀作题为《新冠疫情防控的中国制度优势和制度自信》的主题发言。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局长杨明伟,中国驻冰岛前大使王荣华,中国驻挪威和葡萄牙前大使马恩汉及来自国内1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聚焦“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视角下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分别围绕中国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制度优势和基本经验、新时代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海外传播与国际认同、新发展格局与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重大问题研究、海外对中国共产党和当代中国研究新进展等议题展开研讨交流。

  秦正为在发言中,由自己的著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研究》和诗作《七律·战瘟神》导入,从中国战“疫”的制度优势、中西比较中的中国制度优势、世界视野下的中国制度优势进行了分析,指出中国的制度优势根本在于制度体系,制度优势更加坚定制度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