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战疫情•颂祖国”红歌比赛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0-11-01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为了弘扬抗疫精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同时丰富同学们的精神生活111,我院于东校区日晷广场举办“战疫情•颂祖国”红歌比赛,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比赛学生会主席团部分成员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用团结战胜疫情,以歌声赞美祖国。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比拼,通过抽签确定登台顺序,各班依次展示独特风采。五班带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用这首歌曲娓娓道来对祖国母亲深深眷恋,传达出对祖国母亲的赤子之心,充满深情的歌声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八班演唱歌曲《国家》,一句“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传达崇高的家国情怀,优美的旋律展示出中华儿女的博大胸怀,整齐划一的手势更是展示出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三班带来的《打靶归来》轻快激昂,展现出基层官兵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嘹亮歌声展示民族自信,同学们手牵着手,身体随着歌声而摆动,最后以庄严敬礼完美退场。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歌唱祖国》等一首首经典歌曲依次展示,合唱展现了各班同学昂扬向上、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经过一番激烈角逐,二班与三班同学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红歌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增强了各班的凝聚力和创造力,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表达了当代大学生面对疫情的无畏精神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