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聊大

作者:wbh_xxm
2022-03-30    

作者:赵昌鑫   来源: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9-03-30

原版照片 (1).jpg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的70周年,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新中国成立的重大意义。3月29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逸夫图书馆旁小树林举办“筑梦时代,手绘祖国”活动。

抵达活动地点,志愿者采访同学们新中国成立的意义。有的同学说:“这是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此结束。”有的同学说:“新中国的成立代表了中国人民当家作主,中国人真正的站起来了。”同学们开怀畅谈,脸上写满了骄傲。志愿者拿出自己的绘画作品向同学们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国的变化,帮助同学们更直观而深刻的感受中国的发展与进步。一张张色彩斑斓的手绘作品展现中国的巨变,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马车到如今的汽车,从低矮的草屋到高楼大厦的拔地而起,从小米加步枪到如今的导弹核潜艇。志愿者自豪地说:“如今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国家的经济、科技以及综合实力逐步增强,人民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少年强则国强,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携手共筑中国梦。”志愿者问到应当如何理性爱国,同学们认为理性爱国应以不损害国家利益为前提,维护国家名誉与利益,从点滴小事做起。志愿者对同学们的回答表示赞许,并邀请同学们在爱国保证书上签名以表决心。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了新中国成立的重大意义。不仅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还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忧患意识和使命感,对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观念有重大意义。(通讯员 宋子青 王雅琪)